瑾霁式那审么锝慕杨

国拟主号,现在主要更新在抖音,详细移步置顶阿哩卡多

克莱因蓝

  *英法

  

  下午返校了,慕杨写了这个(对手手)放心看(点头)

  


  英和法初次见面是在一场舞会上,法当时创业小有成就,和英见面时笑着伸手“我这人,喜欢做事有始有终的人。”还对他笑笑,希望英别让自己失望。


  英倒也难得的没生气,回握住那只手表示会信守诺言,他欣赏法的勇气,“或许,我们可以跳一支舞?”


  法在合同上签好字,微微抬眸直视英的眸子,想看穿他卖的是什么药,但那双眼却显得清澈无辜,无奈,法宛尔一笑”当然,我的先生。”


  音乐响起时,英牵着法的手,缓步走向舞池正中央,法调侃”您喜欢和男性跳舞吗?只是女士舞步....我可不太熟”

英吉利挑眉“无事。”


  一整首曲子下来,法只感觉英一直在迁就自己,看着英无所谓的样子略微窘迫。

法的皮肤是白皙的,像人物画中的高光,声音也是柔和动听,英开玩笑对着法兰西说“你是小美人鱼变的吗?”


  谁知后者听后惊的一脚踩到英以后尴尬的抬头,却发现英没有责怪自己,干咳两声“您这样不太礼貌。”


  英耸耸肩“是吗?真是抱歉,我本意是去夸赞你的.”


  法哑口无言,他才刚刚学会走路,这真的很难!又要强迫自己跳一窍不通的舞步......


  法兰西忘记了为什么要到人类间生存,好像是家人…对他嘱咐了什么,他便义无反顾的化为人形,顺从的跟随命运的步伐


  眼前的男人好像不仅是看上了自己手下的金钱,他常邀请法去各种地方,法暗道“自己总不会是为了他才来的这鬼地方吧”但无论如何,法过得很开心,像个小孩子一样陪在英吉利身边,英吉利带法去看花,又去的游乐园,听着他新奇的惊呼,英知道他不是人类,但却并没和他刻意保持点距离


  “你会画画吗?”英坐在沙发上,身边的下人看着法,手上是崭新未开封的画具,在法给出肯定回答后,英询问"你…能给我画一幅画像吗?”


  “?伪绅士请不起画师?”法挑眉,调侃时接过画板“我可是从法国艺术学院呆过的!”

英不作声,只是一只手支在下巴处,另一只手翻着书页,法吹着口哨,开始描摹心上人的模样。


  人鱼的命运总是惨谈收场,从出生起,便是如此;要不就是一生只能在水中,探出水面半个头已是大海最大的仁慈,要不就是可以到岸上,但是是为了某个人,可能是有上天怜悯他短暂的生命,让人鱼化成人陪伴他;可能是有独一份的专横,以人鱼化成人与他死对,而法兰西,恰恰是第二种


  "我想…戴上你那单片眼镜,会更好看”法目光飘向英古利,“还有,能不能笑一下。”

英吉利难得的没有怼回来,反而是按照法的要求乖乖坐好,不知怎么,笑起来不比从前的好看,却显得几分失落


  “你在拍遗照吗!笑得好丑!”英瞳孔一紧,法兰西突然意识到什么”你突然让我画什么画?”


  “看看你实力,别多想。”英笑着看法,见他目光移回画板才悄声叹了口气。


  “小人鱼,带我去看一次海怎么样。”英冷不丁说一句


  “我爱你,我们会在海边办一场盛大的婚礼。”英听后自嘲的笑、“和我?”


  法和平常聊天一样,头没有离开画板“对,是和你。”停顿了一下,他补充“这样你就能看海了.”


  “别闹了,你知道我能活多久!”法抬眸,屋角的玫魂开在落花瓣,他直呼晦气


  “Si tu meurs, je serai avec toi.”

  [如果你死了,我会和你一起]


  画完成后,英带法去了宠物市场,他记得很久以前,法兰西就说自己想养一只宠物,像街头遛狗的人一样拥有自己的宠物狗;但他却在一只白猫前挪不动步。


  "你不是要养狗?为什么又…”英看看法提着的笼子,到很不解,法却眨眨眼“你真的没觉得他很可爱?路上遛猫的人也不少啊。”


  英打趣“但猫吃鱼啊,”闻声法一怔“真的?”

英“没准哪天睡醒觉,你少一只手。”法兰西翻了个白眼“不信”


  法到家打开笼子,手指害怕的颤着抚了抚他的毛,倒是可爱的很,“伪神士,他要有个名字”


  英闻言抬头,看了眼地上的猫,头疼的"啧”一声"叫狗带”


  “滚啊!我看是你想狗带”


  “无所谓我本来就会go die,”英端起茶杯对法笑笑“敬上帝”法剜了他一眼,自己用电脑在网上在线征名,瓷碰巧看见,想了一会儿评论“叫福包吧,把福都包起来,挺好的。”


  于是他有名字,叫“福包”,法从此把精力匀给了福包,英倒也不在意,他还没痴迷的到和一只猫争宠.


  两个人的婚礼独一无二,法和英一白一蓝,在一块倒是也顺眼得多,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和洁白的西服,法兰西抱着猫在海边坐了一天,他问英吉利为什么会爱上自己,英想了会儿坐在他身边回答“和你爱上我的原因是一样的。”


  法回答“你扯谎,我是上天让我来的!”

英无奈”天意嘛一我也是的啊堆会每天捧着本子算见到你的几率都是多少?”


  太阳从天海相接的地方被地平线吞没,如此美景法却低下头,英问他这落日不美吗,法则一本正经的回应"但那些云朵...很像破了洞的树叶,被太阳烧的..”英一愣,倒也是


  落日的余晖烧破了火红的树叶撒了两人满身,他们此时倒不像新婚的恋人,而是老相知一样。


  “伪绅士,你的衣服的颜色很适合你。”法骄傲的抬头”我亲自设计的!我愁了好久后来忽然照镜子时发现右眼珠的颜色很好看,这是什么色?”法指着右眼问英吉利


  “克莱因蓝,藏下整个宇宙的克蓝因蓝。“英抚了抚爱人的头,满脸宠溺“谢谢你啊小人鱼,费心了。”


  “没关系,Je t'aime.”法笑眼考弯,福包横卧在两人腿上,英愕然“我可是个短命鬼,但如果你这样说.….我愿意用我余生去和你说‘I love  you’”


  等福包长大一点,英见法有了猫的中的好心劝阻“先让他在院子里走走,要不见了人会害怕的,”


  法却一本正经的说“我养大的猫,不会怕人的!”。


  法那晚回来很开心,他数不清有多人问他福包能不能合照,英见如此也没多说。


  直到一天英吉利看报时接到了医院急诊部的电话,当时已经接近傍晚,到处都是急着回家的人驱车发出的喇叭声,英加快的脚步用压低的帽檐压低他汹涌的内心。


  法躺在病房中,尽管医生提醒了一遍又一遍已脱离生命危险,他也还是站在窗边双手揉搓着那枚戒指,司机坐在一边,英看见他后发疯一样的揪住他衣领,全然顾不上什么绅士风度的对他嘶吼“你怎么开的车?为什么他会这样?!”


  司机不住的打着颤“当时我看见一只猫….因为生活上不顺心就想撞死它发泄一下情绪...谁知道他完然冲上来了.”


  正想一拳打他脸上,病房内却有人叫他“英…吉利?”


  英飞奔到病床前抚着法兰西的手“我在我在,没事儿了”


  法的右眼缠了绷带,他苦笑一声“抱歉啊….福包连同我那只眼珠都藏到宇宙里了。”

英怀抱住法,法感到他在发抖,安扰的拍拍他的背“好啦,我还活着呢。”


  换药时,英看向法的右眼,那克莱因蓝像覆上了一层黑纱,黯淡无光,法注意到英的神情,难堪的说”很丑吧,..它看不见了。”


  “不…不丑,委屈你了小人鱼,没把你保护好.”法讶然”这是意外,和你没关系…真的!”法兰西出院的那天,英又带他去了海边,他问法“海底是什么样的世界?”


  “是水中月,镜中花,飘渺又真实,遥不可及又近在咫尺,到处是蓝色,有陆上没有的生物,也寄存惨命的亡灵;”他想了会儿,信心十足的对英说、“你肯定会喜欢的。”


  英听后不再作声,许久后对法问“你带我去水下看看吧。”


  法眼睛瞪大,无神的右眼也有几分惊奇,他盯着英吉利好久好久,忽然明白了什么似的点头,泪水夺眶而出“走啊,带你看看我曾经的天地。”


  两人在岸边接吻,之后法牵起英的手“我还想,与你共舞一曲呢小绅士,女步…我已经很熟练了”.英握住法的手,两人默念着拍子直到全身没入海水中


  法变回人鱼的模样,他扯下一片尾鳞塞在英嘴里让他不至于溺亡,双手环抱住他“你看我我现在是不是美翻了..说实话,虽然早就想到会分开,但也很舍不得呢哈哈。”


  法眨眨眼,右眼又恢复了往日的光芝,他们牵手,对视;脉脉无言;直到英呼吸微弱,法才伸出已经半透明的手”我说过,Je   serai   avec     toi.”


  在他们在克莱因蓝的基调下,写就了一份克菜因蓝为底色的爱情赞歌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